教学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培训 > 教学管理
主体班次班主任工作职责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10日 - 16:16:07

一、党校主体班班主任是班集体的组织者、管理者,是联系党校与学员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每个主体班次,必须至少+配备一名班主任。党校教务科教师、管理员原则上都有义务担任班主任,班主任的工作由教务科统一安排和管理。

二、班主任能够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大局意识,党性强,作风正派,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敢于担当;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爱岗敬业,善于做学员的思想政治工作;熟悉教学管理和班务管理制度,有较强口头和文字表达能力。

    三、班主任应认真做好以下工作:

    1、明确班主任自身职责,认真贯彻党校关于办好主体班的精神和规定,严格执行主体班的教学计划,有较强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自觉服从校领导和教务科的工作安排,防止推诿和扯皮。

    2、班主任实行跟班制,班主任应参加学员全部教学活动,全程参加军训、学员讨论、文体活动、社会调研和参观考察等各种活动。

    3、做好开班前的准备工作

   (1)了解培训学员的基本情况,做好学员通讯录;

   (2)负责编排学员座位表,拟好学员签到表;

   (3)参与做好学员学习用品,学习资料及书籍等准备工作;

   (4)制作电子屏幕宣传栏,预定会场横幅;

   (5)协助做好新闻媒体宣传报道和落实摄影师工作;

   (6)提前领取外请教师讲课费, 制作外请教师课酬表;

   (7)做好校领导和教务科交待的其他准备工作。

    4、做好主体班的班务管理工作

   (1)做好班级管理工作,协助选好班干部,开好班委会(或临时党支部会议),以便组织班级活动。

   (2)认真做好课堂教学管理工作,维持好课堂教学秩序。

   (3)提前通知上课教师,做好部分外请教师授课的主持工作。

   (4)严格执行考勤制度,每两天向学员公布1次学员出勤情况,及时向校领导和教务科汇报学员到课情况。

    (5)组织好学员自学、小组讨论、社会调研、学员论坛等教学活动和班集体的其他活动。

   (6)每次上课,应提前到达教室,检查教室的教学设备及任课老师的到课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处理。 

    (7)做好学员与教师,学员与党校的沟通和联系工作,及时反馈信息。

    (8)遇到课程需要调整或教室变动,须事先经过教务科同意,及时通知学员及相关学员。

    (9)及时发放外请老师讲课费,做好外请老师基本情况登记工作。

    (10)领发教师上课题纲等其他学习资料。

   (11)发放、回收教学评估表。

   (12)协助做好组织学员外出调研、考察活动的组织实施和任务落实,及时把握学员的思想动态,确保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

    (13)做好学员作业、论文的收缴、统计和转交工作。

    (14)做好办班过程中校领导和教务科交办的其他工作。

  5、做好主体班的结业工作

 (1)准确统计学员的出勤率。

 (2)做好学员考核成绩的登记、校对工作。

 (3)组织做好评选优秀干部、优秀学员工作。

 (4)负责做好班委会(临时党支部)成员、学员的结业考核、鉴定、评先、发证和各种档案资料的填写工作,按规定整理完整后交档案管理人员

  (5)写好主体班总结。

   (6)参与做好结业典礼的其他工作。

四、主体班结业后一周内,把该班所有办班的资料、学员学习材料进行收集、整理、归类交教务科,由教务科统一清点、核对后交由档案室存档。

五、主体班结业两周内,班主任要及时向校领导和教务科提出教学管理、班务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利于查找问题,总结经验,发扬成绩,不断提高班主任工作质量和党校教学管理水平。

 

上一篇:学 员 守 则
be365官方版权所有        备案号:浙ICP备06031833号-1
建议分辨率设置:1024*768,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普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