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be365官方2012年工作思路
作者: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2年11月16日 - 16:52:08

2012年,我校将继续深入贯彻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和《党校工作条例》、《干部教育培训改革纲要》,以“品质、一流”为目标,积极改革教学管理,创新教学方法,丰富培训内容,拓展教学阵地,提升学习兴趣,树立品牌教学基地,切实提高党校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不断满足基层干部日益增长的培训需求,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我校建设和发展,为打造品质之城、建设幸福瑞安服务。

一、加快资源整合,创新培训思路,力争教育培训有新亮点

1有效整合干部培训需求。要加强与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农业、经贸及其他有关部门的联系,把相关部门的培训任务整合到党校承担的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中来,积极争取市领导与各部门支持,整合教育资源,根据各部门的办班需求,统一计划、整合经费、统一由党校暨行政学校、社会主义学校负责,使党校真正成为我市党员干部培训的主阵地、主渠道。今年我校将举办城乡统筹综合改革专题研讨班、新居民党员培训班、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社会管理创新专题研讨班、文化强市专题研讨班、民主党派培训班、第二十四期中青班等7类主体班次。继续做好华东理工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班招生和教务工作,办好学历、学位教育。

2、合理设置干部培训课程。干部教育培训中的规划和计划要“本地化”。选择在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和党建等某一方面有突出成绩、特色鲜明的企业、农村、社区和机关部门建立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本土化、实证性的对策研究,促使主体班次学员学习研讨成果能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服务。培训内容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重点,突出党性、党风、党纪、廉政教育。完善理论教育、知识教育、党性教育、廉政教育等,形成以特色理论,执政能力建设,党性党风教育,地方发展教育四大框架结构体系。抓好教学的“五个环节”:主体报告,让学员听得进;现场教学,让学员看得清;热点论坛,让学员讲得明;经验交流,让学员学得实;专题研讨,让学员议得透。

3、大胆创新干部培训方式。 2011 年,我校在干部培训工作中大胆创新,开设了双体验式面试等多种教学方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为了进一步提高干部培训的质量,今年在培训方式上要做好“五个结合”,即校内培训与校外培训相结合;课堂培训与基地教育相结合;统一培训与“菜单点课”相结合;外聘教授与本土教学相结合;能力训练与实践体验相结合。不断加强和改进教学模式,继续开设学员答辩式教学、情景模拟教学、案例教学、现场教学、辩论式教学、青干论坛、结构化小组讨论、讲课式班级研讨、无领导小组讨论等富有成效的教学方式,探索实施“局长镇长书记访谈”教学方式,提升培训的实践性和趣味性。

 4、继续加强干部培训管理。认真落实三从严”制度,即严格考勤、严格考试,严格考核。继续实行指纹打卡签到制度,坚持2天一通报,强化培训纪律,规范考勤管理。严格按照温组发〔2011129号《加强干部在党校学习培训期间学风建设若干规定(试行)通知精神,请假超过培训五分之一时间的,不予结业。实行民主管理,强化学员党性修养与锻炼,在中青班恢复和建立学员党支部,旨在帮助学员从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更加重视思想道德修养、政治修养和纪律修养,调动学员的积极性,在班级管理中充分实行民主管理。坚持科学管理,实现党校教学管理科学化。

二、强化科研意识,注重科学调研,力争调研工作有新成果

1开展“党校科研提升年”活动。要在去年《党校关于开展科研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的基础上再制定《党校关于开展科研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发挥全体教师的积极性,多出科研成果。一是要求教师在2月底确定今年的课题申报题目,强调针对性与计划性,大的课题可设立课题组集体攻关,保证课题成果的质量。二是组织20124月份浙江省党校系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第十四批规划课题的申报工作,力争多立项。三是对去年已立项的三个浙江省党校系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第十三批规划课题,要求课题负责人提前一个月,在4月底完成,请相关专家给予修改指导,争取在今年的优秀课题成果评选中获奖。四组织好省、市党校系统各类理论研讨会的参会工作。五是探索如何写好咨政类报告,参与市委市府决策层次的调研探讨。挑选教师、学员的优秀调研论文,修改撰写咨政类报告,利用《云江论坛》与市委政策研究室、市政府政策研究室联合主办的平台,报送到市委市府领导。

2、继续做好“二网一库”建设今年信息化建设的重点问题是如何运用信息化技术来为我校教学、科研、甚至行政后勤工作服务这个问题。技术水平要转化为提高服务水平,这样技术才能发挥出效率,体现出价值。一是更新网站。按上级党校的要求,对我校网站进行全面更新。落实一名信息通讯员,及时收集、编辑、上传、上报有关我校各类通讯信息及校园动态。二是注重平时内网的日常维护,保证网络的正常运行。三是录制教学视频影像,充实数据库,也为党校精品课的评选作好基础工作。

3、规范图书馆管理。一是尽快完成图书数字采编工作。去年购买了天艺图书馆自动化集成系统,但是采编工作是一项庞大的工程,今年要抓紧时间完成。二是本着为教学科研服务的目的,采购精品图书。三是做好旧书旧报的清理工作。

三、抓好队伍建设,加强后勤管理,力争保障功能有新提升

1、强化思想教育,树立阵地意识。始终把工作人员政治素质的提高摆在首位,要求党校工作人员必须首先是合格党员,然后才能成为合格的教师、合格的干部。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形势和任务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继续以创建学习型机关为载体,坚持每周半天学习制度,以政策理论为重点,不断强化自身学习,全面提高教职员工的政治、业务知识素养。

2、深化作风建设,提高整体素质。继续开展公民道德教育、党风廉政宣传活动,大力倡导团队精神,努力增强教职员工的服务意识、全局意识、奉献意识、自律意识、改革意识和爱岗敬业意识,形成遵章守法、团结互助、热情服务、乐于奉献、诚实勤勉和廉洁奉公的良好精神风貌。

3、实施人才强校,提高教师水平。一要着力完善培养机制, 继续实施“引进来、走出去”战略,积极从外请进优秀的专家教授来我校讲课,对我校教师进行现场指导。二要积极选送我校有潜力的教师到上级党校进行师资培训和挂职,使我校教师尽快成长,从而优化学科结构。三要利用好和发挥好远程教育的作用,积极组织教师收看中央党校的名师讲座,不断强化自身学习,全面提高教师的业务素质,尽快解决师资队伍整体专业水平不高的问题。

4、细化后勤管理,提高资产创收。加强建设,重点加强校园文化和基础设施建设,迎接建校60周年。严格管理,在财务收支方面要按照审计意见进行整改,严格按照财经纪律执行;在校园卫生、安保工作、车辆出入停放及校园秩序等几方面,要从细节抓起,加强对物业公司的沟通监督,每月不定期对物业公司进行考核评分。在食品卫生、菜肴价格等方面要加强对餐厅负责人的监督,使学员和教职工满意。提高素质,继续加强后勤管理人员的政治、业务学习,加强外出培训;督促餐厅负责人、物业公司管理层对其属下的员工进行不定期的培训,提高业务水平,做到规范性服务,为提高后勤服务的“满意率”打下基础。盘活资产,继续抓好创收工作,提高宾馆的入住率及会场出租周转率,树立节约意识,降低后勤运转的成本支出,争取2012年创收达260万元。

四、喜迎六十周年,再拓服务平台,力争文明创建有新发展

1、开展建校60周年庆祝活动。及时落实校庆活动方案,激发党校人投身党的干部教育事业的昂扬热情,凝聚全市党员干部重视支持党校事业科学发展的巨大力量,促进市委党校在加快推进全省一流县级党校建设的任务中,更好地为科学发展服务、为干部健康成长服务、为扎实推进“打造品质之城、建设幸福瑞安”的战略目标和经济转型升级服务。

2、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充分发挥校党支部、工会等组织职能,建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指导的校园文化,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坚定教工理想信念,活跃教工文化生活,融洽同志关系,促进身心健康,形成积极向上、和谐团结、民主宽松的校园文化环境,培育创新、求实、团结、奋进的校园文化精神。

3、努力发挥服务社会职能。把促进瑞安精神文明建设作为神圣职责,在培养适应瑞安经济社会发展党员干部的同时,结合创建省级示范文明城市的需要,在我校报告厅举办公益大讲堂,在主体班次开设文明创建专题讲座,使文明创建内涵渗透人心,促进文明村、镇、单位建设。

4、不断拓展共建平台。参与地方社会公益活动,既是我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重要的社会责任。积极开展共建活动,以校企合作、校村共建等为载体,多渠道、多形式精心组织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和志愿者服务活动,发挥对瑞安基层文明建设应有的促进作用。

 

be365官方版权所有        备案号:浙ICP备06031833号-1
建议分辨率设置:1024*768,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普望科技